盜版的錯謬
Fallacy of Pirated Edition

200701130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Friday, November 30, 2007 1:31 PM
Subject: FW: 〈緣起〉陳師引述略要修正

Disciple Kai Xin had discovered that the passage quoted from Guru Chen's book was not the original words because the pirated version was used as references.
弟子開心發現由於採用盜版的陳上師書中所引述參考的話竟然是並非原詞。

Furthermore, Kai Xin discovered much more shortcomings and injustice done to Guru Chen's original works in the pirated version.
而且,開心發現陳上師的原作在非法翻印的版本中,有更多的錯謬及刪改。

Attached are files showing the changes made, and files that have been revised.
附呈的檔案顯示所做的修改,並且包括已經校訂的檔案。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

From: Kai Xin
Sent: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6:17 PM
To: 佛父
Cc: Detong
Subject: 〈緣起〉陳師引述略要修正

上師您好!

這幾天好像總感覺要復查一下在〝《陳上師淨土五經會通演講筆錄》之緣起〞一文中,後面引用陳上師在〈密宗灌頂論〉的一段話。今天以圓明版再核對(因當時為貪方便用非正版引述,哎,我懺悔!),纔發現問題重大,原來非正版書裏有重複列印的,不但如此,所有題目第幾章第幾節的全部被刪,更為嚴重的是:第二章~第四章內容全部被刪!哇!實在令人不解!誤人不淺啊!前段時間有人提議把非正版的《曲肱齋全集》燒毀,我還沒有把此事的嚴重性引起重視,今天,我才親身體會到此事的嚴重性到了什麼程度!

因此,在〈緣起〉後引用陳上師在〈密宗灌頂論〉一處需要修正,綠色刪!紅色增,麻煩您和茶桶了,二個修改文附後。


法安!
開心敬上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Sunday, November 25, 2007 6:35 AM
Subject: Foreword for a book in preparation_預備中的書之前言

Two lectures in Mandarin by Guru Chen on Pureland were transcribed long years ago and published as a book twice in the past. We are preparing to post it as Vol. 47 of his complete works. Due to inspirational guidances from Guru Chen and Wei Tuo Bodhisattva as received by two disciples, I had written a short foreword for this coming book.
兩篇陳上師有關於淨土的國語演講在很多年前曾筆錄,並曾出書兩回。我們準備將之做為《曲肱齋全集》第四十七冊上網。由於有兩位弟子得到陳上師及韋馱菩薩的感應指點,我已為這將出版的書寫了一篇短短的前言。

It is attached.
附呈。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前言


弟子開心發心重印此書,以利大眾。籌備期間屢蒙 陳上師及韋馱菩薩示現指引。後來弟子茶桶空行亦得 陳上師及韋馱菩薩之示現點撥,應請我為此網頁版添序。因此囑開心將緣起細述,使讀者眾明瞭師恩、護法恩之貼切。並將弟子海鸚紀念 陳師之文附於緣起文後,以示傳承綿延,師恩與弟子眾之念恩皆無盡矣。

                     林鈺堂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廿四日
                     養和齋     於加州


網頁版《陳上師淨土五經會通演講筆錄》之緣起


二年前,我非常的幸運,在剛進佛門沒多久,承蒙我的學佛啟蒙老師指引,叫我看陳健民上師的書,從之踏上了精進實修之路。二年來,從我第一次看陳上師的《淨土五經會通演講》開始入手,到後來看《曲肱齋全集》巨著,陳上師以其務實無可比擬的正見及證量,都給我這個初入佛門的末學予以正確的指引,從中得到很多佛法知識與正見。吾從昔日五毒熾盛煩惱痛苦中逐漸脫胎換骨,這完全歸功於我的啟蒙老師,是他呼喚我走向光明,是他喚醒起我自性的佛性。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位老師,都深深的感恩他,沒有他,就沒有我今天。師恩,是一種比父母、天地還深、還遠、還大之恩。

陳上師的《淨土五經會通演講》,非常口語化,深入淺出,圖文表一應俱全,三乘精要囊括歸納。所以對於我們沒接觸多少佛學知識的新人,也都容易看懂,都能夠吸收接受。正所謂:三根普被,畫龍且點睛。我記得那段時間反覆看了十多遍,乃至在後來校對此書時,那裏有出入錯漏,我都馬上分辨出來。這部演講錄,帶給我此生中劃時代的里程碑,那時候,每天都沉浸在無比快樂的法喜之中。噢!真是太好看了,太精彩了,我從未看過這麼好看的書,每一次看都受益匪淺。後來,我想,如果能夠讓更多的人看到這部書,都能從中得益,那多好啊。於是,就萌發印刷《陳上師淨土五經會通演講筆錄》的心願。

去年五月,我只用二天時間就把隨緣助印款項全部籌集完畢(印五百本)。於是,晚上,我打電話跟一朋友說,款項已經籌集好了,可以印了。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夢:我換了一個非常豐滿的嘴巴。醒後,我還非常高興,以為是因印書之事,帶給我圓滿的下半生。當時也沒跟任何人說過此夢的具體內容,只是洋洋得意地跟兩位好友說過,因印書我得了一個非常吉祥的夢。該書剛好就在韋陀菩薩聖誕印好了。

去年中秋節當天,我皈依了林上師。今年春節前,因自己曾發願,如果賺到錢,就自行出錢印這部書,沒想到這個願望很快就實現了。於是,我把印書之事呈師,得到師允許。九月十日,就在我們準備隨師一起朝聖的當天,師把已初次校對的《淨土五經會通演講筆錄》原著列印稿發到我的郵箱,叫我二次校對,準備上傳到上師的網站免費以供大眾,並以此為藍本在大陸結緣。

後來,在校對此原著時,發現去年印的版本跟原著有很多出入,序言有幾篇沒有刊登。附後,陳上師幾篇短文及馮大阿闍黎達庵居士的幾篇有關淨土宗文章都沒有附上。除某特殊因素外,亦有多處標點符號、文句及篇幅隨意更改刪除,且錯別字非常多。除此之外,在校對附錄上的陳上師幾篇短文,我亦為貪圖方便,用非正版的《曲肱齋全集》來校對,同樣發現如上問題,令人髮指。

面對如此多的錯漏,使我在校對過程中,不僅本著對陳上師的愛戴敬仰,而且是本著對法寶的尊重,不容許一絲毫釐的差錯。因而更加謹慎,絲毫不敢懈怠。並且使我堅定地認識到,必須將陳上師的著作真實原貌地呈現給大眾,皆符〝夫大成就者說法,口若懸河,一音圓演,都無二致〞。

陳上師在《蓮師大圓滿教授勾提》中講:〝釋迦文佛之說《大般若經》六百卷,四處十六會,重複之多,無以復加。玄奘譯此,有意刪除,而護法示夢阻之,其意蓋可知矣〞。〝諸佛菩薩,無論如何示現其說法,皆有其不可思議之鴻恩存在。橫說、豎說、胡說……任何形式,任何言詞,無不中理,無不啟人,切不可以尋常尺度而限制之〞。

陳上師在《淨土五經會通演講筆錄》裏說:〝記住一個原則,凡是跟佛法有關的,照佛的規定〞。

想起今年九月,我們與師一起朝聖,在去五臺山的車途中,我跟一佛友說起去年換嘴巴這個夢,佛友第一反應即說:〝那是說換一個清淨版本〞。並說:〝因為嘴巴是用來說話的工具,只有清淨了,才會圓滿〞。我半信半疑,心裏嘀咕著:不是說我下半生圓滿嗎?我不甘心,於是馬上請師開示此夢,師示:〝這是說換一個版本之意〞。 啊,答案竟然不約而同地一致!

現在回想起來,多麼不可思議啊,雖然當時我不知道此夢的真實含義,但是,冥冥中我已沿著佛菩薩指引的道路走了。我因一個小小的發心,之後皈依了林上師,得到上師給我此書的原著等一連貫不可思議之事,乃至最近十一月十三日,在陳上師圓寂二十周年紀念日連續幾天裏,陳上師及韋陀菩薩都因此印書之事一一出來夢示,使我深感此事意義重大。陳上師生前奔波全球,演講《淨土五經會通》四十五次,宣導利益淨土行人。正如林上師在《簡介五會念佛法門》中說:〝陳師證量深不可測,曾親證普賢王如來、勝樂金剛等佛位。而彼於示寂時,則特彰此〈五會念佛〉法門。彼悲心所在乃以之昭示大眾:由此門深入,則易得度脫。吾人記取此床頭咐囑之感應,當勵力如法以修此門,以倡此法,庶幾報答佛恩、師恩於萬一乎!〞

我突然感到,這不僅是一個發心而己,而且是肩負著把清淨圓滿的法寶呈現在世人面前,讓更多的人從中受益的重任。尤其重要的是,讓更多誠心實修的行者,由法、報、化三身而下不斷之傳承,從具德可信上師中受持,得此清淨傳承及其加持!佛法首重傳承,若無師承,易入歧途而不自覺。密宗的傳承就是上師把法及儀軌傳授給弟子,使弟子有學、修的資格,這是一種〝授權〞,即許可之意。其殊勝在陳上師《密宗灌頂論》一書詳盡曰:〝總說,密宗一切設施,皆果位方便。別說,灌頂為上師金剛持對弟子五方佛總體自性,施與未來實修成證果位光明大灌頂之前行方便之認可與保證事業。懿歟休哉!何等寶貴!是〝法界真實力故,六大緣起瑜伽力故,緣起境壇曼陀羅、上師身壇曼陀羅、佛母蓮宮曼陀羅、奧明天智慧曼陀羅、勝義光明曼陀羅攝受力故,十方諸佛三昧耶帝網遍攝力故,果位方便殊勝力故,歷代祖師傳承大悲相續加持力故,本代上師金剛持住世功德力故,……〞。 因此,只有透過上師親自傳授,才能領受其中清淨密意,這是不可言、不可說的,而非世間言論恣意!

我記得還沒皈依林上師時,已經看陳上師的書了,那時候每次看都在哭,但是一直都沒有夢到陳上師,我心裏還覺得有點奇怪了。皈依了林上師後,不久就夢到陳上師來加持我了。由此我確知,他們是一個法脈傳承的。而且皈依林上師之後,得到整個傳承的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加持,福慧迅速增長,親身感受到密宗果位加持力之殊勝。正如陳師在《漢譯佛法精要原理實修之體系表》中說:〝灌頂如何殊勝呢?因為這是已成佛的佛菩薩就自己的經驗說的啊!……所以現在的灌頂就仿照他果位的方便,給一個同樣的東西,因此,假如你的師傅確確實實是有功德的人,那就不同啦!莫講一大阿僧祗劫,就是三大、四大阿僧祗劫,都可以使你很快的成就〞。然而,依《密宗灌頂論》云:〝弟子宿植德本福報力故,弟子具足如來藏勝解力故,弟子具足五種菩提心感召力故,弟子意樂清淨對上師教授善巧修習力故,金剛乘因道果相續系統緣起實德力故〞。因而造就在密宗裏,即生成佛不受時間限制之殊勝。

在此,衷心祝願有緣見、聞、閱讀《陳上師淨土五經會通演講筆錄》的行人,皆能得到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之加被,早日成佛,普度眾生。

願以此印書功德,迴向:

1、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綿延廣佈!
2、所有的眾生得以迅速脫離身體及精神的痛苦,得到究竟快樂!
3、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後記:

因我在寫此〈緣起〉一文時,引用到陳上師《密宗灌頂論》中的論述,我初時亦為貪方便,用了非正版的《曲肱齋全集》來引用,以至後來以正版再核對時,纔發現以下幾個問題:

1、我所引述參考陳上師的話與正版有出入;
2、非正版書裏不但有重複列印及錯漏字等問題,連所有大小標題第幾章第幾節也被刪除;
3、更甚的是,第二章至第四章的內容全部被刪。一部《密宗灌頂論》總共才四章的內容,就被恣意刪除了一半。

現此本文中所引述到陳上師的論述都已依正版修訂了,特此補記並懺悔。

隨文附上正版及非正版之《密宗灌頂論》目錄,以供比較。


                     佛弟子開心敬上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廿四日
                     作於十五本尊日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廿四日
                     於廿五空行日   補記





曲肱齋圓明版 第九冊目錄

詳細內容請參考陳上師官方網站之圓明pdf檔


盜版目錄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and English versions in one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