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鴻跡——二〇一一年林上師北京弘法略記

  簡繁轉換 - 繁體

弟子王浩

 

諸佛聖者於證悟境界中示現歡樂嬉戲
眾生沉溺迷惑乃不斷感受輪迴的苦難
轉心向法之教授可以引導出離之行持
如果善緣蜂群具足不退的信心和勇氣
金剛欲鉤之牽引或可令有緣趣入佛智
假如福緣眾生無執於外相和希求勝果
千錘百煉之手段或可造就難摧之法器
如果大力行人生出金睛慧眼見境不迷
一切是因緣假合可以培植卻無從勉強
若有眾生如來渡者自性亦為娑婆所縛
世間奇瑰常在險遠況未散之靈山一會
居於凡間心仰聖境苟有可觀皆有可樂

 


林上師示現弘法事業於二〇一一年五月廿七日至六月三日造訪北京。此次與信眾見面,林上師仍然延續了數年來的行持:放生、超幽、獻龍王寶瓶、蓮師圓帽加被典禮和請轉法輪,以及隨緣開示;也仍然保留了他的風趣,不時還有「興味十足」的「包袱」丟出。我不是一個勤於筆墨的人,因為受上師願力的加持,以致無法隱匿自己的淺薄,前些年曾寫過〈朝佛記行〉、〈沐恩之旅〉、〈廣安利貞〉等上師弘法旅程的報告。今年特意向各地佛友求稿,期望瞭解別人眼中的修行事兒,更希望由此自己可以在功課的修持中安於平常。所以這次完全沒有記日記,隨上師弘法後旋即前往清涼虹身靜處朝禮有日。因為北京這兒的師兄工作繁忙,便再度由我來略記一二句。


上師抵達時告訴大家,他的痔瘡因為被切除,所以身體感覺輕鬆不少,以前反射痔瘡的這部分的頭部神經也不再那麼疲勞。弟子們得知後都感到寬心。五月二十七日下午舉行了空行薈供。五月二十八日有十四位師兄參加了請轉法輪儀式和蓮師圓帽加被典禮。白玉和慧純還請了一幅藥師會眾的高仿畫聖像供養上師,因為與即將舉行的藥師火供緣起吻合,上師很高興,會後即為其開光。上師還帶領大家為龍王寶瓶裝藏。除常例所供的金銀寶石飾品、緣起物和加持品外,這次還有來自臺灣的用澎湖附近產的印石刻成的「龍王」和「龍后」印章供入瓶中。次日在頤和園的獻瓶活動很順利,十二位弟子隨上師先朝拜了南湖島上的龍王廟,再租乘兩艘小艇行至昆明湖的深處,由上師親將寶瓶送入湖中。上師還登臨了萬壽山,觀禮了佛香閣中的千手觀音聖像。三十日的放生活動則選在了朝陽公園,上師帶領大家念了〈放生簡軌〉,有一千六百條泥鰍、十八隻鱉和十八隻龜回歸自然。五月三十一日的藥師佛火供,仍在丹增師兄和卓瑪師姐的道場中進行,我們抵達後一起將會場和火供的壇場佈置好。上師主法,疾呼師姐為其助手,大家則聽指揮將供品依次供入火壇。風助火勢,最後供品全部被燒化。六月一日,幾位佛友陪同上師朝禮了西山八大處的靈光寺。恰逢佛塔對外開放,當日又遇到隆重的法會,上師在塔前不斷地結印誦咒,隨後一行人匯入朝拜的佇列裡進入塔內拜見了釋迦牟尼佛真身佛牙舍利。接著大家來到附近的福田公墓,請上師修「頗瓦法」加持亡靈。上師看到公墓的名字時,即說不久前他看過弟子發來的圖片為這座墓園的亡靈祈禱過。六月二日,上師一行應常樂和怡磬的邀請下榻他們的府邸。上師應弟子的請求做了題為〈行者如何出離家務〉的開示。怡磬還為大家製作了可口的中式素食晚餐。六月三日,上師一行從北京啟程飛往上海。


我知道這份記錄肯定掛一漏萬,恐怕難串成一段故事。如果能為讀者提供一個概觀,喚起同行師兄的些許美好的回憶,我將非常榮幸。不足之處敬祈上師三根本慈諒!感恩上師的慈悲駕臨引領大家走向解脫!感恩諸位未被提及的、一直在助長我們菩提心、默默行持菩薩行,在各個方面給予無私支持的師兄和佛友們!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記於冰城哈爾濱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