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請林上師住世文

簡繁轉換 - 繁體

頂禮 上師佛父足下!

弟子眾等五體投地拜倒於師佛蓮足下,傾渴翹企瞻仰聖顏。

弟子眾等長夜沉淪生死海受無量苦,不值諸佛,不遇聖法,迷平等性,起差別見,惑顛倒因,昧性空理,由貪瞋癡,造輪迴業,不知境由心造,相本虛妄,執六塵緣影以為實有,於五蘊幻身橫計我所,分別心生,執著念起,落入對待,取捨不已,難得解脫。雖夙生稍種善根,聽聞佛法,蒙諸佛護念得遇上師,然猶樂於小法,甘居下品,於佛大樂智慧不思渴慕,由卑劣慢,障成佛因,懈怠修行,重蹈覆轍。又聞成佛路途遙遠,剋期難到,止住化城,不思進取,心怯志弱者,望而卻步,雖聞即身成佛之旨,猶未敢承當,菩提心未發,慈悲心未起,出離心未具,雖忝列弟子數,猶未堪造就也。

良由眾生即心是佛,不從外得,河沙妙德,不離心源,三身五智,三脈五輪,廿四壇城,忿寂百尊,即身本具,若捨本而逐末,則成佛遙遙無期。

上師具廣大慈悲,雖證大樂智慧之身,然猶不住涅槃,不捨生死,憫念眾生故,重又倒駕慈航,荷擔渡生事業;肩負七派傳承,圓滿大印事印。世界雖然廣闊,如斯勝緣何處可覓耶?

弟子愚昧,喜弄文字,翻為障礙,略懂佛理,卻被見縛;論見地,如蛙處井底,所見不過如此;談證量,五蘊纏縛厚重,桶底堅牢未脫,猶不知天高地厚,自以為是。弟子愚昧,尚乞上師加持,啟我迷蒙,捨小向大。

弟子代眾祈請上師,令皈依法脈者,龍象輩出,入我傳承者,夙根深厚。乞師莫忘加持弟子眾等——循循善誘,保護菩提深心;獎腋提攜,黃葉施予啼兒;勇往直前,出離三界火宅;頂上髻珠,無吝惠施,使佛果終究可期。

時值末法,眾生德薄垢重,發心者少,修行者稀,證如晨星,更復不依導師,如盲處夜暗,瞎馬行於險道,雖臨懸崖卻不知止。是以懇祈上師永住世間,常轉法輪,作出世間嚮導,渡生未訖,莫入涅槃,使眾生有依有怙,庶幾法脈常住,傳承光耀,而令菩提明燈得以普照無盡矣!

弟子眾等,祈請上師,莫忘當初所發大願,頓捨我等淪生死海於不顧,而獨居密嚴剎土,享受大樂。若或示同諸佛、菩薩、歷代祖師,隨順因緣法而示寂,懇祈速速乘願再來,常轉法輪,救拔迷途眾生,令安渡生死海,背塵合覺,早登涅槃岸;若如此,則眾生幸甚,弟子幸甚矣!

祝 佛父佛母 吉祥如意!萬壽無疆!

 

弟子 念成 敬叩法安
甲午年八月初七

 


弟子通透補記:

此文於2014年8月31日呈給上師,雖是佳作,但在校訂過程中,上師於2014年9月5日指示不刊登於網站上,原因是作者的態度出了問題,後經上師慈悲不捨眾生殷殷教誨,作者真心懺悔後,才蒙刊登於網路上。

經上師同意,把上師珍貴的開示、原文、文章校訂過程及郵件往返,附錄於後,對於有心修行的人有所助益,也可從校訂過程中看出上師、同門是多麼用心及辛勞地校訂文章(於此也僅能一窺一二)。可以這麼地說,網站上的每一篇文章、出版過的書,有許多是在同門、佛友的協助下,上師全篇文章每個字、每個標點符號、每個空格、每一專有名詞及格式......等等,親自校訂,並且為求周全,通常郵件往返許多回;確認再確認,才定稿放到網站上或送交印刷廠出版。不曾參預過的人實不易瞭解其中之辛勞及不易。

對於法務,敬謹從事(http://www.originalpurity.org/gurulin/b5files/f1/f1995.html)是上師一貫負責任的態度,更是修行的典範,是吾輩該學習效法的,謹為記。

二○一四年九月九日
通樂居   於台中

附錄:

PDF 

[Home][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