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上師金剛蓮華佛送子賜福

簡繁轉換 - 繁體

 

南無 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覺悟者、世尊金剛蓮華佛!

二○○六年十二月下旬,在歷經了近九個月時間的美好等待後,內人玉慧終於出現了初步的宮縮,依照醫生的安排,我們於二十八號前往成都市婦產醫院住院待產。

今年懷孕的婦女特別多,可以說滿街都是準媽媽,而各個醫院的產科也是人滿為患,床位特別的緊張,沒法預約。因此到了住院部後,我們首先去問負責床位安排的護士站,護士長聽說我們是來待產的,在查看了記錄後對我們說:「今天剛好有一個房間正在辦理退床出院,是19號房,你們先在這裏坐著等一下,等房間消毒後就可以辦手續住進去了」。我們聽了非常的高興,在隨後等待的十幾分鐘裏,又有幾位準爸爸陪著準媽媽提著行李來問床位,在得知四樓已經沒有房間後,只好失望的提著行李到其他樓層去問(這裏房間的規格各層不同,自願選擇,四樓為單間較好樓層)。

辦妥各種手續後,我們住進了第19號房,首先我將 師佛的法相和藥師佛相及手澤聖符供奉在內人床的正上方,一家人向諸聖敬禮,祈禱加持。然後醫生帶著儀器來到房間為內人做了各種最後的產前檢查,由於內人的骨盆狹窄,雖然她自己希望順產,但是此前她的主治醫生再三講到可能會發生難產,因此在此之前一個月,主治醫生就為她制定了刨宮產手術的方案,這位醫生是該院乃至四川最好的權威,所以我們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根據內人的病歷和目前的宮縮程度,主治醫生讓她當晚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下午進行手術。

因為不巧在前幾天我感冒了,因此在安頓好內人之後,我決定請岳母大人當晚留院陪護,而我則去住家附近的另一家醫院,希望儘快把感冒治好。

在醫院看了醫生打了針回到家,打開電腦纔發現昨天給 上師老佛爺寫的信被退回來了。由於台灣地震,中國所有的海底豆腐光纜居然都被震傷了,這幾天大家上網都非常不便。於是我決定暫時不再打擾 師佛,待犬子生產回到家後,再向 師佛呈稟謝恩。

當晚,吃了感冒藥後昏昏欲睡,於是就早睡了。在這舒舒服服的一夜裏,在無造作中,我作了三個夢:第一個夢,夢到在一座山上,陽光明媚中,一位很健康的老太太懷抱著一個一兩歲大的小男孩在等著我,我們沒有對話,只是我對老太太懷中的小寶寶非常喜歡,他的穿著很特別,頭戴一頂深藍色的瓜皮帽,身穿一件深藍色的中式長衫,腳穿布鞋。小男孩對著我笑,表現得非常高興,我看到他時,也非常喜歡,於是拿出棒棒糖逗他玩。第二個夢,我夢到和 師佛在一起,師佛拿出一枝雪茄,我馬上掏出打火機為 上師點上,然後 上師怡然自得的吸了幾口,隨後很高興的稱讚。天快亮時,我慢慢醒來,一看才五點鐘,於是又迷迷糊糊的睡去,在半夢半醒中,彷彿聽到睡在隔壁房間的家母對我說:「今天在產院房間,有一床金色的羊毛毯從天而降,蓋在了慧妹的身上」。我在迷糊中還回答了一聲。

說來真是 恩師金剛蓮華佛的巨大加被,在二十八號(農曆臘月初九)入院以後,成都的天空就開始下起了久違的綿綿細雨,入冬以來久未下降的氣溫也終於開始明顯降溫,乾燥的空氣也隨之而轉為和潤宜人。這樣的天氣一直持續到我們出院那天,在我們辦理完出院手續步出住院部回家時,不僅早早的就風停雨住,地面乾透了,而且露出了溫和的陽光。特別的是我們入院時,房間號是:19,而內人也是該院第111719位產婦(經我詢問,住院號尾數的19與房間號19無關),而當天下午我去另一家醫院看醫生的門診號竟然也是19。同一天出現三個19號,我覺得,這不能不說是一種來自冥冥之中的暗示。當然,我更認為這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佛金剛持林上師的慈悲加持。從三個數字在同一天出現的「巧合」,我預感到內人的生產一定會如前次家母手術蒙 上師加被順利那樣,也一定會非常吉祥如意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匆匆趕去做了肌肉注射後,忙又趕去了產院。進到病房,內人告訴我昨天我走後,醫院宣傳部長帶來了兩名記者,他們是西南四省發行量最大的《成都商報》記者,他們想要作一期關於幸福母嬰的專題,所以到這家成都市最好的婦產醫院來採訪,宣傳部隨機抽到了我們的房號,所以他們會全程採訪我們的生產,並在下一期的期刊中刊登發表。

我對內人說:「你看,我們寶寶還沒來到人間,就已經有人預約要來採訪啦,我們寶寶一出世就成了小明星了,看來這小子還真有點人緣」!

正說著話,女記者和男攝影師拿著設備來到了我們房間,首先採訪我,請我談談現在的感受。女記者問道:「一般的準爸爸都會很激動,但是我看您卻十分的平靜安詳,請問您為什麼會這麼平靜呢?」我禮貌的笑了笑,然後對他們娓娓談起關於我們的信仰和由信仰而產生的種種力量與安樂。記者們聽到了,都油然生起對佛法的敬意。

午後兩點鐘,護士和護工來接內人準備去手術。我們一大家人和專門請假趕來的好朋友周建先生一起,坐電梯來到了六樓。內人被護工用輪椅送進了手術室。而我們所有人,和一直跟蹤採訪的兩名記者一起被院方要求到七樓的茶舍等候。小小的茶舍沒有其他客人,我們就三兩一桌的坐下來喝茶以靜候佳音。

我靜靜的坐在角落,拿出 師佛賜予的念珠默默的誦持觀世音菩薩心咒,男記者趁機又為我照了一張,然後就退坐到一旁,邊喝茶邊等待內人出來後採訪她的心裏感受去了。而女記者則又坐過來,希望我能為她多講講關於佛法和人生等許多問題。我平靜地介紹著佛法對於每個人的必需性和普賢王如來壇城傳承的殊勝,女記者則聽得津津有味。感覺上講了有近半個小時左右,忽然樓下護工上來叫我們說快去拿胎盤,全體大家一鬨而起,向六樓跑下去,一邊跑相互一邊納悶的問道:「這就生了嗎?這就生了嗎?」跑到手術室門口,護士叫我們等一下,說剛剛胎盤已經拿出來了,因為沒有看到家屬所以又拿回去了,讓我們等一下。又過了十分鐘,手術室的門開了,一位護士懷抱著一個尚在襁褓中的初生兒問誰是19床的家屬?我們馬上一擁而上,護士小姐對我說:「是個健康男孩兒,母子平安」。我們還沒有看得十分清楚,孩子已經又被抱進去了。記者馬上拿著紙筆問我的感受:「請問現在您的心情是怎樣的呢」?我撫著心口鄭重的說道:「高興」!記者又問:「那麼現在看到孩子了,是否懸著的心可以放下了呢」?我說:「現在放下了一半。另一半要等看到我愛人平安後才能完全放下,因為她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重要(言外之意,玉慧是我世間法上溫柔體貼,無人可以替代的知心愛人;同時她也是我出世法上堅定不移的菩提伴侶和支持者。她是那麼的無欲無求,光明磊落,她是那麼的充滿愛心、慈善與賢慧,所以對於我來說,她是我這世間最重要的人之一)」。

不一會兒,胎盤拿了出來,我們用準備好的新口袋將之包好,準備事後依照傳統的方法在合適的地點將它埋掉。

又過了不一會兒,裏面通知我可以進去稍作探視,於是我換衣換鞋進到觀察室。內人和寶寶躺在一起,內人看上去還不錯,跟平常一樣很安詳,而旁邊則多躺了一個小東西,他是那麼的小,正在大聲的哭著。我有一點高興,也有一點不敢相信,輕輕的走上前去,握著內人的手對她說:「辛苦了」。然後看著小東西對他說:「感謝上師加持,菩薩保佑!你好,我們終於見面了,祈禱上師三寶本尊空行護法慈悲加持護佑於你,我的寶貝,希望你健康茁壯的成長,今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當記者終於見到內人和寶寶時,問她道:「你現在的內心感受如何呢」?內人笑著對她說:「高興」。記者愉悅的驚呼道:「你們的回答怎麼會是一樣的呢」?我們都笑了,因為我們的回答和內心的感受似乎都開始因這個小寶寶的出現而更加的相通相知相應了。

接下來住在醫院裏的五天裏,我們倆開始在岳母和護士小姐的指導下學著為人父母的第一課。內人的恢復狀況和兒子的健康狀況都很理想。手術十幾個小時以後,內人就可以下床走動,而兒子則是非常的能吃能睡,他的食量、排便量、睡眠質量以及體重的增長率都是這一批前後出生的嬰兒中最好的,每次每種評估都是A,引得醫生護士連連表揚,也引得其他家長紛紛前來取經請教!

我和岳母則趁機向大家介紹佛法的利益與真實,大家聽了都非常高興,許多家長當時就表示回去各自的房間後就要開始念佛聖號了。而我們的房間在位置上也非常的理想——就在公用廚房的斜對面,這對於我們煲湯燙洗嬰兒用具等等都非常的方便,而免去了其他家長每天需要來回走許多趟的辛苦。許多家長也趁著來廚房的時候把岳母請到門外,再三請教佛法知識,岳母則不厭其煩的為她們小聲講解著,彼此都充滿了快樂,皆大歡喜。

在犬子出生前後,許多佛友都紛紛來電關心問候,特別是台灣的閔蓉蓉小姐更是對我們關心備至,而且還專門從寶島寄來了禮物以表祝福之盛情,實在是令我們感到非常的過意不去!上海的黃寧老師和北京的張艷師姐也是多次幫助轉達 上師的關懷並親切關心內人母子。知心朋友周建大居士更是為此不辭辛勞,主動奔忙,更是在產房外等到犬子出生的確切時間後,立即趕去成都最大的寺院,在第二天凌晨專門為了給犬子祈福而請法師們做了一堂《消災增壽普佛》法事,並在此後多次探望及多次大量放生迴向。如此多的諸上善人,如此多的深情厚意,使我們感動萬分!

對於 至尊金剛蓮華佛林上師去年十月到四川的弘法,是我們夢寐以求的頭等大事,我們相信這對正法在西南地區的普遍弘揚有著不可思議的加持力。上師的四川行,給廣大四川弟子留下了非常美好感動的記憶。在 上師即將離川的最後一天,那天恰好也是我的生日,我們全家正式禮拜皈依了 至尊上師,隨後請求 上師為當時尚在內人腹中的犬子賜名,上師老佛爺欣然提筆,為犬子賜名為「川明」,上師很高興的為我們解釋說:「《川》字,代表法、報、化三身一體;悲智力三德一體;左中右三脈一體。《明》字,代表智慧與慈悲的圓融。《川明》兩個字合在一起的整個意思,就是把佛法從四川弘揚出去!」上師對我們家庭的無上恩德,是無法用語言能感激得了的!我們經常都在慶幸自己今生能夠皈依 上師。上師的加持力是我們顯而易見的,我覺得,只要對 上師有真實的信心,凡事只要向 上師祈禱,都會有非常顯著的神奇效應,屢試屢應,毫不含糊!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自己作為一個凡夫,我們對於 上師聖人,應該時時事事都始終堅定不移的保持著絕對的信仰和信賴,只要打開心窗,陽光隨時會光臨每一個人的心田,為你點亮生命的曙光!

我深深的感到一切皆是源自於 師佛無上、巨大、偉大的加被;一切逆順緣境,都是 師佛的加持、顯現與考驗——一切恩德都來自於 上師無私無我的佛力加被,感恩 上師金剛蓮華佛!

我們會永遠皈依敬信 上師,上師是我們今生來世最最重要的依怙主,上師是十方三世所有佛菩薩的真實化現,也是我們生命歷程中最真實的福田。上師是我們信仰的雪山之顛,是我們可以永遠信賴的極樂彼岸!

上師啊,我的父!您是我們永遠愛戴的頂莊嚴!!祈請 您慈悲加被所有生命不要受到邪惡的蒙蔽,令所有蒼生都能離苦得樂,趨往涅槃。也祈請大慈大悲的 父親您加被我們全家及歷世怨親債主都能依靠佛法的力量而得解脫,並能幫助所有有緣共同進步。祈請 慈父您永遠祝福我們的家庭平安吉祥,身體健康,和美幸福!祈禱 慈父您能大力加被犬子茁壯成長,福慧雙增,成為今後的棟樑!

祈禱神聖的普賢王如來壇城黃金念珠傳承發揚光大!祈禱主壇早日建成,世界各地人才濟濟,分壇遍佈!!祈禱 師佛佛母及諸佛子 佛體安康,吉祥如意,永久住世利樂有情!!!

                       皈依弟子
                       智宣智慧川明
                       二○○七年一月五日


Luck Baby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2:01 AM
Subject: Lucky Baby_幸運兒
 
In the attached file you can see Chuan Ming, the new born baby son of disciples Zhi Xuan and Zhi Hui in Si Chuan, China.
由附呈的檔案中您可以看到四川弟子智宣及智慧的新生兒川明。

I think this baby is very fortunate to have been born into a family of devout Buddhists, to be borned with the blessing of holy images and mantras, and was given a name by me upon his parents' request.
我認為這娃兒真是太幸運了;得以出生在一個虔誠佛教徒的家庭中,出生在有聖相及聖符的加持下,並且應他們父母的請求而由我命名。

Since many of you on my list are friends of his parents, I share this photo with all of you.
由於在我名單中的很多位都是他父母親的朋友,所以我和大家分享這張相片。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祝早成佛 !
Yutang
鈺堂


[Home][Back to Chinese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