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的頗瓦法

簡繁轉換 - 繁體

楊惟欽


這是很難得又相當震撼、不同凡響的經驗。

在二○○五年十月中旬,我初識來自美國的林鈺堂上師。十月十九日的夜晚,在古晉佛教居士林(密宗團)的禪堂裡,聆聽林上師開示佛理「大圓滿見」。講座結束後,林上師便在眾佛友前修「頗瓦」超渡法。

林上師的「頗瓦」法是諾那師祖口授陳健民上師,又由陳上師口授林上師,而後再由林上師筆錄下來的〈三身頗瓦法〉,以保留傳無誤。其實,「頗瓦」是西藏話的音譯,它的意義就是遷識─把亡者的神識遷到淨土去。因此,上師的頗瓦法是結合了傳承的加持及修法者的功德。當然,具有強烈的悲心及穩固的定力,也是必備的條件,才能使亡者不墮惡趣。

林上師說當年去墳埸修頗瓦時,陳祖師傳給上師只是口授,錄音下來,並要上師背誦起來。一個月後,當上師會念此法時,便看到兩個大骷髏出現。陳祖師告訴上師說墳埸的護法是一男一女兩骷髏,是來請他去修頗瓦法的。

林上師在禪堂裡,先對我們講解修此法的一些內容及細節。在我們的面前,觀想有一尊阿彌陀佛面對著。在此對生化身阿彌陀佛的頂上,觀報身阿彌陀佛,而其上則為阿彌陀佛之法身。開始時林上師會唸誦祈請文,我們便觀想所有的亡者,包括我們過世的親朋戚友皆從十面八方湧來化金光入化身阿彌陀佛,融合為一體。而後當林上師吸進氣,喊「希!」,觀化身佛化金光直上報身佛。再吸滿氣,喊「呸!」,觀報身佛化金光,與法身佛合體,把法界中之亡靈一併送至西方極樂世界。而此修法重覆三次。那晚在禪堂裡,當林上師在喊「希!」與「呸!」三遍時,我竟然也感受到頭部有一股力量在震動著,真的叫我大開眼界。對於林上師的頗瓦法,佩服不已。

這也正如林上師於去年十月十一日時,曾在四川成都的公墓在弟子眾前修頗瓦法超渡冤魂及亡靈。過後,智宣師兄在〈與佛在一起的日子〉一文中,說道:「上師開始唸誦『頗瓦』時,隨著上師的法音,我的整個頭頂和頭頂上方空氣也持續的震動著,直到修法圓滿」。我想智宣師兄所說的,也應類似我之前的遭遇,為上師的功德、加持力所折服吧。

林上師於去年十月十六日在北京寫了一篇文章〈嬰靈待渡〉,說道:「在中國旅遊途中,接弟子成穗之電郵,請我走訪醫院之婦產科,以代表攝受嬰靈眾,並為大陸歷來無數之人工或自然流產嬰靈眾修頗瓦以超渡之。昨天在北京經過協和醫院時,即想以之為代表攝受大陸所有亡嬰眾。今晨睡時見自軀中空明亮,滿佈嬰兒。想是彼等已來群集待渡矣。明日即將赴本地墳埸超幽,一併超渡之」。

讀了上師這篇文章,很是感動!我除了憐憫眾生之苦,也對上師之悲愍心及功德力,讚嘆不已。

在林上師的網頁上,也可閱讀到多篇有關義務修頗瓦超渡的文章,如〈求渡祖先〉、〈墮胎乃往生之障〉及〈頗瓦感應記〉等。而在文章裡頭,也蘊藏了不少感人的事蹟,扣人心弦。

而林上師在〈待渡五百年〉的文章中,說其弟子崢峨積極搜集世界各地尸林的相片,以供上師修頗瓦超渡,終於夢見澳洲亡靈來申訴,彼等苦等超渡已逾五百年了。林上師也苦口婆心地勉勵說道:「得渡之機緣如此難得;吾人學佛當倍加珍惜及努力於此福緣之培植」。我不禁想起了這首偈─「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待何生渡此身」。

這是我所知道之「上師的頗瓦法」。願你我都會珍惜,也願諸有情,早日得渡!

最後,讓我借用林上師〈念佛回報〉的詩句,來做為迴向。

祈禱超渡純義務,受惠心感思答報;
佛陀垂佑施化育,常持聖號體深恩。

                     二○○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附錄】

義務修頗瓦及代禱
Free Powa Service for Deceased Beings

 

頗瓦法是佛教密宗的超渡法,可助亡者往生阿彌陀佛之凈土。自一九八七年以來。林鈺堂博士已修頗瓦法二千七百次以上。若需要請林博士為亡者修頗瓦法者,可將亡者姓名或描述發到以下電子郵件信箱:

powa@yogichen.org

因為法務辛勞及繁忙,林博士會閱信但不一定會回覆,然而所有要求修頗瓦或祈禱的來信均會於發信時,即透過林博士而得到加持。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