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的小圓帽

簡繁轉換 - 繁體

綿延


那天,第一次看到上師戴著蓮師的小圓帽,就笑開了。好可愛,那付天真爛漫的樣子,說不出來的叫人歡喜,沒想到小小一頂帽子,感覺這麼不一樣。這是上師在五台山夢見蓮師,照著夢境裏蓮師戴的那頂帽子做的。放心師姐真發心,又聰明的請做戲服的師傅照樣做來。放心師姐,謝謝您!

上師說,他戴上後感覺頭頂中間有脈動,可見這頂小圓帽子,真有蓮師的加持力在。

跟上師一起走路的時候,我心裏有個想法,忍了一陣子,終於還是請求上師把帽子借我戴一下。上師立刻應允。我從上師的頭上取下帽子戴上,一股熱氣從帽中傳來,哇!我大叫,「帽子怎麼這麼熱?」上師慢條斯理的回答,「因為我戴的啊!」然後又說,「可能有蓮師的加持吧!」

我默默地走了一段,感受著帽中的熱氣,心裏念著師咒好一會兒,直到熱氣消失,然後才把帽子戴回上師的頭頂。

最近我一直有膝蓋疼痛的毛病,這次走路,似乎沒有這麼痛了,我對上師說:「我的膝蓋這幾天好像好了很多」。上師回我:「我還以為是蓮師的加持馬上見效,真可以起死回生了」。我笑說,「不知道耶,不過要是真的這樣,大家都要搶著戴」。

我與茶桶通話時,提到這件事。她說當她在視訊裏,看見上師戴這蓮師的圓帽時,第一眼也覺得上師好可愛,但可愛中卻很威嚴,感覺上師就是忿怒蓮師的化身。

她又對我說了一件發生在她身上的真實感應﹕

以前當她還在梭巴仁波切那兒做水供時,因為每天提水至少上百桶以上都沒有休息,導至子宮下垂,疼痛難當。有人向仁波切報告此事,於是仁波切把她叫去,用蒲巴杵替她加持﹙這是仁波切頭一回啟用這聖物﹚,並且要她作觀。當蒲巴杵放在她的頭頂時,她馬上感覺全身沐浴在一片金光之中,而且疼痛也瞬間消失。由於當時某些語言上的隔閡,她以為仁波切要她觀想蒲巴金剛在其頭頂上加持,可是她卻老是看見蓮師坐於頂上。後來當仁波切詢問她身體狀況如何時,她還特別為此向仁波切懺悔並回覆仁波切說:「身體已完全不痛了,只是當您要我觀蒲巴金剛時,我卻觀不出來,反而老是見到蓮師一直坐在我的頭頂上加持」。仁波切很驚訝地回道:「我並沒有叫妳觀蒲巴金剛,我就是要妳觀蓮師的啊!」之後,仁波切才說那蒲巴杵是蓮師所留下來的,由他的上師傳給他,他一直都僅是將它珍藏著,也從來都不知道它是這麼的有力量。因為茶桶的事件,才很慎重的要把這蒲巴杵給好好的供奉起來,並且要善用它來加持有需要的人。

看看,這傳承的加持力量,多麼地不可思議!

記得上師還說,等另一頂同樣的帽子做好以後,他將供在佛堂,祈禱能否用此法帽加持眾生。果真這樣,那應是眾生的大福報,我們趕快祈求此事能順利圓成吧!


                      綿延
                     二○○七年十一月十三日

後記﹕我實在很好奇,蓮師的小圓帽子,平時真的會這麼熱的嗎?看到上師放在桌上的蓮師法帽,我拿起來,偷偷地戴了一下。咦?什麼感覺也沒有耶。我跟上師講,上師說﹕「當然囉!怎麼可以偷戴?偷戴是沒有傳承加持力的,下次可不能隨便偷戴啊!」可見即使是聖物,若沒有經過上師的允許,也是不會有加持力的!



Guru Rinpoche's Small Round Cap

Guru Rinpoche's Small Round Cap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4:45 AM
Subject: Two Photos_兩張相片

In the small round cap photo you can see the arrangement of my main altar as it is now. I am wearing the small round cap that was originally made, and holding a statue of Guru Rinpoche. On the lap of the large Sakyamuni Buddha statue is the newly made small round cap with all the refined improvements in craftsmanship that I requested. This photo was taken for posting with related works posted on-line.
在這張小圓帽的相片上您可以看到我主佛桌現在的擺設了。我頭上戴的那頂小圓帽是起先所作的那頂,而手中捧的是蓮師聖像。在大尊的釋迦牟尼佛腿上的小圓帽,是新近才依照我所有細節上的要求改進而做成的。此相片的拍攝乃是為了上傳至相關作品中。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12:47 PM
Subject: Guru Rinpoche's Small Round Cap_蓮師的小圓帽

Disciple Mian Yan had written a short article on the cap that I saw Guru Rinpoche wearing in an inspirational teaching dream.
弟子綿延寫了一篇關於我在一個感應教示夢中所親見的蓮師所戴的小帽的短文。

Her work and a photo showing me wearing such a cap are attached.
她的作品及一張顯有我戴此帽的相片均附呈。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 works: 加冕_Coronation親見蓮師恩 _Grace of the Presence of Guru Rinpo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