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師古晉弘法記

簡繁轉換 - 繁體

第一次請求上師在古晉作火供及獻寶瓶,由於沒有經驗,準備得有點忙亂、緊張。尤其是裝藏寶瓶的首飾,在古晉的貨源不多,不知從何下手去購買。眼看還有兩個星期師就來古晉了,飾物還沒著落。就在週末,放下閉關的念頭,和榮利一起前往古晉的唐人街跑一趟。走了好幾間商店,只買到那麼一點點,心裡開始著急了。毫無頭緒中,心裡不期然地對龍王說:「龍王啊,我以笨拙的手刺繡了〈龍王咒語〉要獻給您,希望龍王的幫助,讓我能買到心儀的首飾送給龍王后。」直覺告訴我,我應一直往前走,越過馬路,走到對面一長排商店的盡頭就是了。果然不出所料,就在盡頭處,有一間批發首飾的商店,琳琅滿目,各式的首飾呈現在眼前。我貪婪地帶著興奮的心情選購了好多,總算完成了「任務」。

六月二十七日晚,在古晉佛教居士林的坐禪室裝藏寶瓶。此裝藏儀式特顯意義,古晉的信眾不曾親自參加寶瓶裝藏,這不只讓他們有機會了解整個裝藏過程,更讓他們知道我們這傳承裝藏時所選用物品的含意,如許多中藥材所代表的加持五輪,龍眼、參鬚等意義,真是別開生面。從信眾們輪流將飾物放入寶瓶的情形,顯出了信眾們都愛百般地挑選自己認為最喜歡的飾物作供養;這是人之常情吧,這是人的本性吧。當晚的飾物供品太多了,銅錢也滿是一大盤;每個人都一致認為不可能全裝進三個寶瓶裡,但最後卻是一個不留,很恰好地、很圓滿地裝藏入三個從北京寄來的景泰藍瓶裡。看得大家心生歡喜,法喜充滿!

六月二十八日,是作藥師佛火供的日子。上師、海鸚、文憶、我與我的家人,就在家裡簡簡單單地吃過早餐,與到來我家的敬行師兄在七時三十分一起前往居士林準備火供的一切。居士林離我家很近,坐車只需二分鐘罷了。抵達後,特從馬六甲來參加火供和獻瓶活動的陳傳光、陳光輝、張金瑞等師兄已在居士林的停車處等候我們。幸得馬六甲這群有經驗的師兄們的協助(幾年前師曾在馬六甲作過火供)和榮利的三位員工的幫助,大家在上師的指導下順利地架起了火供壇城,並在陸續而來的許多信眾合力下,將所有的供品一碟碟、一盤盤地擺放在供桌上;等一切準備完畢,已是九時正了。炎熱的太陽已高高昇起,天空出奇地藍,似在有意無意告訴我們此次的藥師佛火供是殊勝的(早晨七時許,居士林密宗團團長黃亞瑞師兄就在他家的露台看到了天空出現了一道七彩的彩虹)。上師的佛桌正對著東方,無巧不成書的是,師坐的背後正是一尊滿臉笑意的彌勒菩薩,師的身型與彌勒菩薩相映成對;也不知哪一位佛友竟脫口而出:「咦,你們看,林上師像極了彌勒菩薩,挺大的肚子,親切的笑容……」,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火供進行得非常順利,到來參加的信眾出乎意料地多,場面非常地壯觀。也因大多數的信眾曾參與火供活動,所以不需工作人員的費力之下,一切供品陸續地被供進火壇裡。大約在十時三十分就已供完了,上師帶領大家持誦著〈藥師咒〉繞壇三圈。正當火壇的木架倒下的那一刻,木架的灰燼構成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大龍頭,龍眼、龍鼻、龍嘴歷歷在目,看得大家目瞪口呆,嘖嘖稱奇。龍頭朝向南方,師問南邊的方向是不是即將要去的青山海口獻瓶的地方,但可惜沒有人能確定。後來在拍出來的照片中,有一張拍到灰燼中冒起的煙狀如觀世音菩薩站在一獅子上,而另有人拍到昇起的火焰裡有著藏文的種子字,瑞相多端,非常殊勝。當天中午一時許,黃亞瑞師兄正在清理火供灰燼時,不經意地望向天空,天空竟出現著一環七彩的日暈,他急忙將這殊勝的景象拍下;而後來在沖洗出來的照片中,日暈光環的中間竟是一尊觀音菩薩騎在龍背上,太奇妙了!

此次在六月二十九日敬獻寶瓶的地方是一直都被當地人認為有龍王的青山海口。當天早上七時,我們一夥人陪同上師在住家附近的茶餐室用早餐,匆匆忙忙中,竟忘了帶著裝藏好的三個寶瓶出門;榮利只好與三位佛友回家拿寶瓶。這對我們來說,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心裡委實慚愧。八時十分左右便抵達了青山海口的碼頭,當時正處潮水低下;在等待漲潮以便租用的大遊船能靠近碼頭的同時,有位佛友帶來了一個雕塑的金龍給上師加持,另有一佛友攜帶著兩個小寶瓶,希望上師也一起敬獻給龍王。與師拍照的拍照,要求師加持者有之,給師按摩的也不乏人,場面既溫馨又熱鬧,師也樂於其中。更有人趁此機會供養了我們熱帶國家中最富意義的香甜鮮椰水,慈悲的上師一如往常,自己親嚐了幾口後,就讓許多弟子與佛友輪流喝著以領加持,這是多麼感人的「全家福」啊!

已是八時四十分了,眼看離龍時已近,但潮水仍未漲,心裡開始緊張,榮利卻拋來一句:「別擔心,讓佛、菩薩安排一切。」我只好放下緊張的心,一切隨緣。就在八時五十分,遊船靠碼頭了,大家陸續地進入遊船等待出發。正當遊船轉彎欲駛向大海時,正對著我們的另一艘漁船的船頭坐著一位工作人員,其手臂和胸膛竟是刺了龍的紋身,而漁船的排水洞就在此時排出了大量的海水,不偏不倚地直噴向上師的雙腳,師說那是龍王加持「行」的意思,即行佛法救渡眾生之意。在遊船上,信眾們齊聲持誦著〈龍王咒〉,咒聲響徹雲霄,場面既浩蕩又感人!此次共有七十位信眾跟隨去敬獻寶瓶,這還是破了居士林密宗團的記錄。

在上師敬獻出第一個寶瓶時,正是龍時九點正,太巧妙了!不經我們刻意的安排,因緣就是那麼地巧妙。當全部寶瓶敬獻出去的那一刻,整艘遊船向左右搖晃了整十秒,一些信眾顯得很驚慌,並說:「可能靠左的一邊人數太多了,部分人數向右靠吧。」每個人都試圖讓遊船平衡下來。當大家驚魂甫定後,有信眾說正當遊船的搖晃停止的時候,看見有一條身形如龍的從船的右邊迅速地游入海底。同時,另有一信眾告知,當上師獻出第一個寶瓶時,寶瓶落入海面的周圍的海水呈現較深的顏色,並有許多波紋出現。一信眾更說,寶瓶落入海面時,她看到海面立刻出現七彩的彩虹。有一小男孩也說他看到一龍頭從海底昇到海面上來接寶瓶,然後又迅速地轉身入海底去。種種瑞相,不盡相同。我在想,青山海口的龍王等著此寶瓶已等三年了,三年前上師來古晉時都沒有機緣獻他親裝的寶瓶給龍王。悠悠三年之等待,可見龍王的急迫與興奮;當晚所裝藏首飾等物品都是那麼地圓滿,龍王將信眾供養的所有物品全數盡收。

除了以上的法務活動外,上師在古晉也作了兩場公開演講:〈一曲十彈〉及〈緣起與性空〉,都有錄音,及一次蓮師圓帽加持典禮;都是信眾滿堂,個個法喜充滿。還有四次的修頗瓦超幽;其中一次在居士林的靈牌殿裡超幽,上師撒米時所拍出來的照片,師的手明顯地變成了透明的虹光手,太不可思議了!此次師來古晉的放生活動,也是密宗團舉辦的放生活動裡少見的放生數量——烏龜三十七隻、鴿子十五隻、泥鰍二百條、螃蟹九隻及小魚三千條;後來還加了一條數十公斤重的「猛都都」魚,是巧遇而臨場救贖的;這一切都太殊勝了。上師還新收了翠鳳、智鈴等五位弟子。

時間流逝迅速,上師在古晉八天的弘法活動就在信眾不捨之下結束了。臨別的那個晚上,大家都圍繞在上師身邊,不停地祈請上師再來古晉。那種懇切,那種不捨,非筆墨所能形容啊!

上師啊,古晉的弟子們等待著
古晉的佛友們期盼著
何時才能再次親睹上師的尊容?  
何時才能再次親領上師的恩澤?

此時此刻,弟子心裡響起了一陣陣非常熟悉的咒音:

嗡阿吽 班札古魯 誒旺德棟 悉地吽

 

弟子 疾呼
二○○八年八月二十四日
完稿於古晉 佛安居

 

附記:在此次裝藏寶瓶的照片,師與弟子們合拍的照片以及種種法會全體照中,都有無數的光點出現,有些光點裡還有壇城的圖樣,有些則是七彩的顏色,非常殊勝。海鸚師姐將會在不久後把此類照片一一上傳網頁。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