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持〈古魯古里佛母心咒〉的因緣

簡繁轉換 - 繁體

譚文信


我持念〈古魯古里佛母心咒〉的因緣,是從參加古晉「大馬佛教論壇」開始的。去年我應邀前往古晉發表論文,順便拜訪友人惟欽(即林上師弟子敬行)。當時惟欽在家中撥電話至美國,林上師接通後,惟欽便請求上師口傳我佛母心咒;於是,我便在如此微妙的因緣下,開始持誦〈古魯古里佛母心咒〉了。

從古晉開始,一直回到斗湖,我認真持誦了七萬遍心咒,並得了一個奇夢;在夢中我看見一個女人大力把我推向牆壁,我隨即口念「嗡  古魯古里葉  娑哈」,醒後,還很清楚地聽見自己在念心咒。

之後,今年又有緣再到古晉參加林上師的藥師佛火供、獻龍王寶瓶和薈供法會等,並聽了幾場開示,也獲得上師傳了一些手印,包括佛母手印。

坦白說,我對密宗是門外漢,也無法像密宗行人那樣視上師為「現在佛」,恭敬無比。但我對林鈺堂上師的印象是很好的。我尤其欽佩他在加州柏克萊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後,旋即放下世間事業,出離專修;這其實是一件非常難捨的抉擇,但他做到了。我這次在古晉看到他,更發覺經過多年出離專修後,就連博士的形像,他也徹底放下了。

和他接觸後,你會發覺林上師充滿赤子心、有幽默感、容易親近。十多年前,我在西馬某佛團聽他開示,當聽林上師聲淚俱下勸人警覺生命無常,修行要趁早;對於林上師的真性情,我的印象至今依然深刻。

雖然這一回我還是沒有做出皈依上師的決定,而林上師當時也勸我不必急,老實說,我的心裡是感到遺憾的。回到斗湖的第二天晚上,我就夢見一隻四肢流血的可憐狗;當時我心想,四肢都斷了,又流血,你趕快往生吧,免得再受苦。但這隻狗的求生意志很強,連拖帶爬地躲在一輛車子下面。我看牠可憐,就拿水給牠喝,可憐狗就拼命伸出舌頭喝水。醒後,我終於明白上師舉行「蓮師圓帽加被儀式」的深刻含義:「佛心者,大慈悲是也!」這也讓我想起了林上師去年朝禮五台山時所述之蓮師化犬夢境:「一女弟子至河以碗取水,我即以另一碗加入熱水,然後我將溫水倒於地上,而蓮師則化現為一小犬來吃盡。此乃教示純真之有情亦可能為蓮師之化現,吾人應敬重一切有情,而供養眾生即等同供奉蓮師。」

最終無論有皈依、無皈依,劣根如我者,不堪受教如我者,我都祈請林上師哀憐攝受我等頑愚眾生,一直到我們肯放下慢疑,全心皈依為止。

我想,我會永遠惦記著林上師及珍惜他傳咒的功德。祈願我能夠持續持誦〈古魯古里佛母心咒〉,直至眾生與我皆得以證悟!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七日
                     寫於沙巴斗湖

附錄:

讀後感言 林鈺堂

其實我所提倡的「皈依」,簡言之,只是皈依菩提心。至於「四皈依」之真諦,從拙作的

〈皈依〉:

 

皈依佛,回歸無限一體,永恆依止。
皈依法,恢復本淨念行,永恆依順。
皈依僧,踐履覺道行持,永恆依循。
皈依上師,融入慧命法脈,永恆依怙。

也可看出,絲毫無「我」。詳細還可參看我對此之說明:〈〈皈依〉之說明〉。
因此,猶豫於皈依者以及皈依後對我個人有意見者,都是由於對「皈依」的真諦尚未認清。於此提醒,希望裨益將來。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七日
                     養和齋    於加州


[Home][Back to list][Related work:持〈古魯古里佛母心咒〉觀想法_Visualization of Kurukulla Mantra Practice][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