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法三結義

簡繁轉換 - 繁體

王浩

十一月九日,夢中與家母前往一處重要佛教聖地朝禮數日,請得三張聖像照片。一張照片為劉備、關羽和張飛三尊金身塑像的合影,餘下兩張皆為一尊聖像與一條龍的合照。其一主尊是玄德公,他的右手側有一條升龍環抱寶珠。另一張照片的龍則懸浮於主尊之正前方,主尊和龍之間亦有寶珠。我在夢中想,應當多請些相同照片與佛友結緣。為此,在返程前同家母再次朝禮一座大寺。我們走進一座昏暗的佛殿,見面前供奉著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觀音聖像,供桌上陳設了香爐和各種蠟燭。我點燃了供桌中央和偏右的兩支白色蠟燭,之後正欲點燃餘下的蠟燭時,在已經點亮的蠟燭周圍有兩支白蠟燭竟不點自燃,發出純淨、清涼的光芒。我驚訝地將這個發現告訴家母,家母看時又有兩支白蠟燭也自己點亮。她因此信心大增,在觀音聖像前禮拜愈加虔誠。我在禮拜時口中自然地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智慧觀世音菩薩!」

醒後發覺夢中所念聖號較通常之稱呼多了「智慧」二字。林上師曾開示觀音不僅代表諸佛之慈悲,也圓具智慧;文殊不僅代表諸佛之智慧,也圓具慈悲。夢中所持聖號恰好與林師開示吻合。林師還開示「各式各樣的觀音」,意味著觀音可以化現不同的身形救渡眾生,一如〈普門品〉所示。

關公是漢地佛教公認的護法伽藍菩薩;張飛曾在林上師的感應夢中示現護持;現在我又蒙恩在感應夢中得知劉備亦已投入護法之行列。桃園三結義皆已皈依慧命,報效菩提矣!

依林上師之指示,此三尊一起祈請時,應如此稱呼: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護法翼德公
南無護法玄德公

 


A calligraphy for the three Protectors

A calligraphy for the three Protectors


夢裡曾見到名為「普洲」的同學。我在觀音聖像前還對家母豪邁地說:「修行啊,如同打仗——不是打敗它,就是被它打敗。」我想,這個「它」應當是指行者的「我執」,而「普洲」意謂「普及大地」之道理。在禮拜觀音時還默默祈禱淨除修途所有障礙。

此夢誠上師及護法加持所感,謹遵師命恭錄誌恩。願有緣見聞者咸蒙上師、護法護持於菩提正道之上,而得早證本來清淨、無限之一體!

法脈皈依弟子 王浩
二○○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陳祖師涅槃二十一週年紀念日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