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如何離俗?



行者的第一要務就是要離俗。一弟子在讀了林博士〈離俗緣〉的詩作後,向林博士請益並得師之開示如下:

問:如何離俗緣?怎麼樣做才算是真正的離俗緣?
答:Relate all activities to Dharma, then one lives in the world but without worldly tangles.
讓一切的活動都與佛法結合,這樣即使生活在世間,也沒有世俗的糾纏。

問:怎麼做才是奮勉修呢?
答:Mind remains on Dharma and Dharma related matters.
心繫於法及法務。

註:余以為慈師的特色是「言簡意賅」,彷彿任何繁雜的事情到師父那就便得非常的簡單又容易,師常常可以用很簡單的話來表達很深的意境,這常使我輩難窺全意,又不好多問而愧惶萬分!因此也有感而發的寫出如下的心得:

詩意簡明意趣深 愚迷不解囫圇吞
眾好新奇貪高妙 輕忽究竟老實路
慈心深深繫有情 佩珠方便以渡眾
但願福德有緣者 得師教化早成佛

                       二○○五年五月七日 
                       隨和居   於台北

二○○五年五月七日開示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