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打開你的心

解某弟子之請問


編按:修行是要靠真實的菩提心才能持久,真實的菩提心來自時時的存心利他,同時還要調伏自已高低起伏的心直至與菩提心融為一體。本篇乃某弟子向林博士請示當如何調適並得其開示如下:

問:我覺得自己的菩提心不夠真實,因為總會自己想修就修修,不想就擱下。仍然會對立。這種對立在萌芽時是容易發現的,如果念咒還是可以制止。但是如果心裏跟著繼續往下想,就會越來越被激怒。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答: It takes long time to go beyond. You are still at the stage of practicing much on your own without much to pray for others, so your mind tends to get narrow. Think of all suffering beings to enlarge your view and open your mind.
需要長久以後才能超越。你仍處在自修很多而沒有多為別人祈禱的階段,所以你的心往往會變狹窄。記起所有受苦的眾生來擴大你的視野並打開你的心。

問:生氣後,發覺生氣的意念會在其後每隔一段時間返回來執著在這上面,就好像是設定的程式。而且感覺氣脈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答: Yes. Hence need to let it go every time it comes back.
是。因此每當它回來的時候須要放捨它。

二○○六年三月十四日開示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