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寄件者: Yutang Lin
收件人: Dharma Friends
日期: 2013年10月18日上午1:20
主旨: FW: 請教上師蓮花半盤的方式

Disciple Tong Mi raised a question about sitting posture for meditation practice.
This may help clarify a point, so I share it with all on my list.

We will post this email with the jpg file among Qing Yi Ji at our websites.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Yutang


From: Yutang Lin
Sent: 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7:37 AM
To: 'Tong Mi'
Subject: RE: 請教上師蓮花半盤的方式



From: Tong Mi
Sent: 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2:51 AM
To: 林上師
Subject: 請教上師蓮花半盤的方式

上師:

首先感恩上師。讀了上師的《金戒子》後,大受啟發,關於修行的「開闊」與「放下」真的是比較容易入手的與實際生活的結合點,還有其他的一些實際做法對我這種初級行者非常有幫助。上師的深入淺出再一次讓弟子感到教導與加持,感歎上師修行弘法之不易,感恩上師的慈悲。

上師在《金戒子》中寫到:"當行者採用只是把一條腿疊在另一條腿上面的坐姿(「蓮花半盤坐姿」)時,關鍵點是把小腿排成一條線。"於是開始調整坐姿,但不知是否正確,特此請上師幫忙鑒定。
Yes, your understanding is correct.

我做了個簡單圖示(附件中)。以前認為蓮花半盤的方式只是一半的蓮花雙盤--只有一條小腿放在大腿上方,另一條小腿仍正常盤與下方。現在知道是不對的了。現在做功課時,採用的將右小腿放在左小腿正上方排成一條線,這樣兩隻大腿與小腿構成一個三角形。這樣的方法是否正確?
This posture is more stable.

感恩上師慈悲開示。

通密百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