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寄件者:法友
收件人:通透
日期:2015年3月23日下午9:19
主旨:  請問尊貴的  林上師有在傳授火供嗎? 

 

通透師兄您好~

請問尊貴的 林上師有在傳授火供嗎?   
末學從年輕拜讀陳祖師的護摩儀軌時就很想要修學,
若尊貴的 林上師有傳授,可以求皈依學習嗎?

       一位法友    合十

 

弟子通透代答
寄件者:通透 
日期:2015年3月24日上午9:33
收件人:法友
主旨: RE:   請問尊貴的 林上師有在傳授火供嗎?   

 

通常火供的修學,比較適合已發菩提心並且全心投入專修之人,如果行者具足這樣的條件而且跟在上師旁專心修學圓滿後,行者當然是可以自行修學火供,也可以用火供的方式來渡眾生。

如果條件不具足而硬要修學火供,益處可能不大,甚且會有傷害,這點不可不知;行者應自知自己是在修行的哪個階段,做好基礎的功夫是比較重要的。

但並不是說這樣就不能參考火供法本、學習火供等,當然也是可以看法本了解其內涵及精神,有機緣可以多參加火供;等機緣成熟,行者或許有福德資糧可跟在上師旁學習。

這樣做並不是說要獨佔或者故意限制行者修學火供,用意只是要保護行者,並且維持法界渡眾生的一個秩序。

通透敬上

 

林上師更正
寄件者: Yutang Lin 
日期:2015年3月24日下午12:28
收件人:通透
主旨: RE:   請問尊貴的  林上師有在傳授火供嗎?   

 

行者當然是可以自行修學火供,也可以用火供的方式來渡眾生。
This is not correct. All Tantric practices need to have Guru’s permission and approval first.
這段話是錯誤的;所有密宗的修學首先需要上師的允許及同意認可。

Yutang
鈺堂 

 

通透再請示
寄件者:通透
日期:2015年3月24日下午12:28
收件人:上師
主旨:再請示 

 

上師

上師慈示:All Tantric practices need to have Guru’s permission and approval first.所有密宗的修學首先需要上師的允許及同意認可。

密宗的修學取得上師的同意和加持後,修學才能得力,因為這樣才會有傳承的加持;沒有傳承的加持,修學密宗就好像是沒有油的汽車,無法跑。弟子這樣的認知對不對?祈師慈示。

通透百拜

 

林上師再慈示
寄件者:Yutang Lin
日期:2015年3月24日下午2:19
收件人:通透
主旨:RE:  再請示 

 

A better analogy is to say that no matter how close a sculpture is to a person, it cannot work because it does not have life.
較好的比喻是說,無論如何像真人的雕像,是無法動作的,因為沒有生命。

Learning Tantra without Guru, one gets superficial imitation but has no real substance.
學習密宗沒有上師,僅能模仿表面,但卻沒有真實的內涵。

Yutang
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