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簡介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Dr. Yutang Lin

簡繁轉換 - 繁體


本網站的主旨在於服務使用中文的佛友。由於陳上師的著作都已陸續登錄在佛教瑜伽士─陳健民上師的官方網站中,因此本網站主要是以呈登林鈺堂博士的中、英著作:《養和齋全集》為主,陳上師的相關著作為輔。

有人曾請示於林博士:「請問陳健民老居士是屬於密宗裡哪一個教派?」林博士回覆:「可以說他自創一派。他稱之為「普賢王如來壇城」。我師傅學通七派,追隨過三十七位師傅。許多舊法本裡誤會之處,都被他一一指出。那些法本輾轉相傳,有時經過證量不夠的法師之手,甚至把佛、菩薩最後果位的教授,解釋為基本習定的教示。他在書裡指出了種種混淆之說。」

陳健民上師(一九○六年至一九八七年)曾參學三十七位師傅,留學康、藏五年,單獨在印度閉關二十五年,並曾在岩洞、墳場閉長期關。一九七二年赴美國弘法,經常以火供、敬獻龍王寶瓶、修頗瓦法超幽、放生、講經、著述及印贈佛書、佛像等與大眾結緣。

陳上師中、英文著作百餘種合輯為《曲肱齋全集》,內容包括小、大、密三乘之教材與修法,而以實修之體驗貫穿之,指引學佛之正確途徑與步驟。陳上師之全部著作現已陸續增補至四十八冊,今後會陸續以網頁版方式在陳上師的官方網站公布供眾。


林鈺堂博士簡歷

林鈺堂博士為美籍華人,出生於台灣,為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邏輯及科學方法論博士。畢業前師從陳健民瑜伽士,而陳健民上師為近代漢地的密宗大師,其學問和修證淵深,曾皈依過太虛大師、諾那活佛、貢噶活佛及大寶法王等。學過西藏密宗裡的紅教、白教、黃教、薩迦教等七派,先後拜師三十七位,灌頂五百多種。他曾閉關二十九年,其中兩年生活在岩穴之中,一年在墳場裡,而有二十五年則是在印度西孟加拉的噶林邦中渡過。

林鈺堂博士在陳上師最後的七年生涯中隨侍於他,並為陳上師的傳承者。畢業後受天語勸請留駐美國,繼承陳上師的遺志,完全致力於實修實證和弘揚佛法。陳上師在示寂前,曾三次委派林博士代表宣講〈淨土五經會通〉,及代表陳上師舉行火供,敬獻龍王寶瓶等。陳上師在最後遺囑中,把其產業、佛像、佛書、法器等等付託給林博士。從中也顯示出了陳上師對林博士之信任、嘉勉與認可。

依照陳上師傳承,林博士仍以火供、敬獻龍王寶瓶、尸林超幽放生、受邀在各地演講佛法、免費印贈佛書及佛像、義務幫助需要的人士修持「頗瓦」等法,為大眾服務。他的中、英文著作深入淺出,並提倡踏實的修行。他的著作有《寶井清泉》、《勸念佛》、《朝佛沐恩記》、《無限的智悲》、《觀音法門》、《無限一體之施身法》、《金剛智慧》等,並有不定期的佛書與小冊,免費贈閱。

您可透過以下電郵址函索
BR request


養和齋全集簡介

為令讀者容易閱讀並瞭解林博士詩作內涵的屬性,謹將林博士的作品做了如下的分類:

請益類
弟子或佛友向林博士請益的開示錄。
(大部分為中問英答,亦有少部分有完整的英文版)

修學類
集錄林博士在佛理、菩提心及實用的修行方法上的作品。

法本類
法本篇中收錄現有有關林博士親造、說明或整理的儀軌或讚頌及相關經文。
有關儀軌部分,未經林博士許可,僅可供參考及閱讀,不可修學。

淨土類
與淨土有關的作品。

行持類
林博士詩作中有關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將佛法應用於實修的作品。

法寶宣流
林博士作品中已印成書或尚待印製的作品,以供免費流通。

教化類
林博士詩作中具有教誡、醒世的作品。

浴塘印心
呈登林博士對現有的一些法印的介紹及所書相關的墨寶。

聖相類
呈登林博士對現有的一些有關聖相的介紹。

感應類
願此篇的分享能鼓舞學人對佛法的淨信。

其他類
綜合性質的文章或無法分列於有明顯屬性的作品及林博士和佛友互動的作品。

演講類
林博士歷年各地弘法的演講筆錄。

中英同名作品
列出林博士不同時期所作卻同名的中英作品和大眾分享。


§ 養和齋全集總目錄:()()()()()(近期新增或更新
§ All Works on-line by Dr. Lin:(0)(1)(2)(3)(Recent Additions or Amendments

§ 林博士墨寶集_Dr. Lin's Works in Calligraphy:
§ 浴塘春曉_Spring Dawn at Bath Pond
§ 浴塘游詠_Swimming and Reciting in Bath Pond
§ 浴塘風荷_Wind Caresses Lotuses over the Bath Pond
§ 浴塘印心_Bath Pond Seals Minds:法印類_Dharma Seals
§ 教化類
§ Guidance


只送 林鈺堂

菩提作品咸奉獻,唯恐沾染失真純;
十方索取任運去,隨喜助印自願來。

弘化之作為宜離於得失之計算,而以完全奉獻保持菩提心之純實。流通之因緣亦無庸希冀,任運自然漸廣,方符「無執」之教。知音縱稀,縷縷不絕,法脈延續,如斯在斯!


                     二○○二年九月十五日
                     養和齋    於加州


淨施 林鈺堂

奉獻純粹無企望,長遠感化兼淨己;
濁流波濤能安渡,良以行止未染塵。

從事佛法的服務,宜一直保持純粹的奉獻,連佛書、佛像也全是免費分送、寄贈。長遠這樣子便能漸漸感化有緣得知的人們,並且使自心趨向純淨。在世間境遇的種種高高低低之中,這樣的行持是自心清淨、安定的根本支柱。


                     二○○二年六月六日
                     養和齋   於加州


純正弘法 林鈺堂

志向解脫行契合,踐履感化法漸傳;
門戶糾紛理還亂,何暇反省出世情?

以弘法為號召,樹立門戶,卻往往免不了因為人際糾紛,而荒廢靜修。不忘解脫之目標,在行持中努力契合,長遠之後便能在隨緣應對之中,漸漸薰化。

                    
                     二○○二年二月二日
                     養和齋   於加州


[Home][Back to Chinese list][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officiaal website of Dr. Yutang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