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流通聖符之簡介

林上師指導

弟子通透敬編

 

目錄
附錄:
附錄二:綠度母符
附錄五:化符利眾儀軌


一.前言

 

從事寄送佛書法務,已一段時間,請聖符的讀者之多超過我的想像。以前我對燒符之事,甚覺不雅及不高尚。十多年前台北陽 明山曾 居士曾寄林上師手書「六字大明符」、「阿彌陀佛聖號符」給我,但不甚重視,一直放置不理,從無燒化過。臺灣九二一大地震,家鄉逢巨難,死傷多人,我剛好也在災區,面對亡者,除唸經迴向外,想起此符可燒化,也就化符迴向給亡者,亡者家屬都感安慰。自此對燒符之事漸能接受。

 

近年來到墳場撒米結緣、放生、助唸、土地公廟唸經等,都會燒化聖符融入法務活動,覺得這樣很充實,眾生能得益,很有意義。很多人喜歡燒化聖符,也會回報燒聖符的感應;自己也曾化符立除從殯儀館回來後的不舒服。這個世間四大不調、苦難偏多,平時我們也會代燒化聖符迴向,除了幫忙祈禱外,加上燒化聖符,此舉頗能安定人心。透過燒符祈禱,也可讓行者練習菩提心,讓菩提心更具體化。

 

很多人會問聖符如何使用及其利益,問題頗多,明慧師建議我把簡介及使用方法等編輯出來,一方面利益眾生,一方面可省卻向人介紹及解釋,剛好也臨近上師生日,即著手整編之,願以此功德迴向上師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二○一二年三月十九日

通樂居        於台中

 

 

 

符的種類

 

 NO

名稱

簡要說明

用途及利益簡介



 1

 

 

 

 

 

a

此符是由陳健民上師傳下,為觸解脫法,意指以此符佩身即能得到解脫。

(其他說明請參閱附錄一之說明)

一.可當護身符佩帶。

二.裝框供於佛壇、保護住宅及佛壇等,最好置於最高處。

三.火化領加持。

四.死時佩於屍體上,可得往生。(應注意開棺、掀開往生被、亡者衣服及屍體冷凍櫃開口時,儘量不要被屍氣侵襲到手或身體,應待屍氣逸散後,再把聖符佩帶給亡者或死屍。)

五.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六.可掛於車上祈保交通安全。

七.祈求普賢王如來及諸聖眾加持。



 2

a

陳健民上師常以此符贈人結緣,佩戴者屢有感應。

(其他說明請參閱附錄二之說明)

一.可當護身符佩帶,免除一切苦及災難。

二.裝框供於佛壇。

三.火化領加持。

四.死時佩於屍體上,可消業得往生。

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六.可掛於車上祈保交通安全。

七.祈求綠度母及諸聖眾加持。



 3
 

 

 

 

 

 

 

 

a

 

林上師曾在夢中見一女鬼,即對她手書「南無阿彌陀佛」,彼即消逝。此夢乃表可以燒化「彌陀聖號符」來濟助幽冥眾生。
(其他說明請參閱附錄三之說明)

可當護身符佩帶。

裝框供於佛壇。

火化領加持。

死時佩於屍體上,可消業得往生。

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濟助幽冥眾生,超渡冤親債主。

濟助苦厄。

八.消除罪障。

遷居時燒化求住宅平安。



 4

 

 

 

 

 

 

 

a

林上師於定中,韋馱菩薩出現護持此符。燒化此符可以得韋馱菩薩的幫助。處理世間瑣事。

(其他說明請參閱附錄四之說明)

可當護身符佩帶(去墳場或醫院等處)

裝框供於佛壇。

火化領加持。

死時佩於屍體上,可消業得往生。

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可掛於車上祈保交通安全。

祈求諸聖眾加持。

八.祈請韋馱菩薩來處理世間瑣事。

救苦救難。

危難之消解以及福慧之增長。

十一燒化後灰燼入水,符水灑淨,淨化住所及壇場。

十二解除魔障等。



 5

 

 

 

 

 

 

 

a

林上師手書陳祖師口傳藥師佛心咒

 

可當護身符佩帶。

裝框供於佛壇。

火化領加持。

死時佩於屍體上,可消業得往生。

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可掛於車上祈保交通安全。

祈求藥師佛及諸聖眾加持。

八.救苦救難。

危難之消解。

福慧之增長。

十一解除病苦等。

十二解除精神上的苦難。



 6

 

 

 

 

 

 

a

a

林上師指導下製作,協助平息冤親債主。

平息冤親債主之逼迫。
平息人事上的冤結,解冤解結。

消除業債。

幫助往生。

 

 

 

 

 

 

 

 

 

 

 

 

 

 



 7

 

 

 

 

 

 

 

 

 

 

a

諾那上師手書,陳祖師傳下。

 

一.可當護身符佩帶。

二.裝框供於佛壇。

三.火化領加持。

死時佩於屍體上,可消業得往生。

五.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六.掛於車上祈保交通安全,渡化道路冤魂。

七.祈求傳承祖師及諸聖眾加持。

八.能斷無明、開智慧、降魔、治病、增富、救貧、消災、延壽,救百千苦難。

九.摧滅貪嗔癡,閉塞輪迴路,歷代眷屬俱得超生,腹腸諸蟲,亦得證果。

得一切金剛護法、天龍八部,歡喜擁護。

十一著於身,觸於手,耳有所聞,目有所見,或藏於家中,或懸於門上,或展旗揚幡,凡見此之任何眾生,得生死解脫之因,同證菩提道果之德。

十二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十三超渡、濟助六道眾生。

十四求壽,求子,求福,求權,求消滅一切地水火風空災難危險,以及一切所求善願等。



 8

 

 

 

 

 

a

諾那上師傳大白傘蓋符卡,林上師手書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一.可當護身符佩帶 (符中的傘是豎立)

二.裝框供於佛壇。

三.火化領加持。

死時佩於屍體上,可蒙護持往生。

五.將符捲起,裝入轉經輪、寶瓶或佛像裝藏等

六.可保陸、海、空等交通安全。

七.祈求傳承祖師及諸聖眾加持。

八.大白傘蓋佛母是一位很特別的護法,搭飛機時可以向她祈求平安。

九.保護行者免于賊難、火難、水難、魔難、毒藥之害、疾疫傳染病難、兵器難、邪咒之害、饑荒之苦、敵人的加害、非時夭折之難、地震、隕石之險、王難降罪迫害、雷電之險、鵬鳥及野獸攻擊等。

 

聖符應如何焚化

 

1. 焚化地點

 

在清靜及安全之處焚化,例如金爐、空曠之地或較大的金屬陶瓷器皿等。但有些特殊狀況下,很難找到世俗認定之清靜地點,這時只要心清靜即可。例如有次我們將符送給一位無助的父親,因為他的女兒腦癌開刀,太太也得癌症,相當無助,急需加持。他臨時找不到好地點焚化,就在醫院的廁所馬桶焚化,然後趕緊用水沖掉灰燼,避免火警警報響起。燒符之後他的女兒確實得到加持之益。

 

2. 張數、種類及次數

 

不需要一定的數量,理論上具菩提心時1張即可,但也可一次3,5,79張,也可配合法數或佛菩薩護法諸天的大願,例如:4張表四無量心;5張表佛的五智;12張表藥師佛十二大願,依此類推。至於選擇那種符燒化,以符的功效和所求及祈願相符為佳,能配合佛、菩薩、護法諸天本願更好。這樣符合緣起法則,但也不一定如此;法無定法,因為佛、菩薩是無限的,不要被自己的觀念所限;例如濟助幽冥眾生,以阿彌陀佛聖符為佳,但藥師佛聖符亦可。一天可以焚化1次、3次或多次,端看自己的時間,但不必一天燒幾十回,那就燒過頭了。

 

3. 化符方式

 

化符時符咒字要直立,儘量不要倒置,由符紙下緣點火,此時要注意不要燒著了手。我有幾次專心持咒,手被燒到,所以要注意。符火由下往上燒化代表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冤親債主及待渡眾超拔往生淨土,化符時也可口誦佛號或意念祈願迴向等。

 

4. 儀軌

 

只要以敬信心及菩提心去做,希望眾生離苦得樂早成證覺,就會得到加持的利益。對林上師有信心者,也可修持林上師所編化符利眾儀軌〉(附錄五http://www.originalpurity.org/gurulin/b 5f iles/f1/f1224.html

 

5. 迴向

 

應先迴向給廣大苦難眾生,然後再迴向給特定對象及事務。不用怕功德不夠分,或謂自身難保,實無能力顧及他人。當我們菩提心越大時,越能感得佛、菩薩的加持,因佛、菩薩的心是無限大——要救渡一切眾生,當我們和佛、菩薩的心貼近時,就能得到其無限大的加持!

 

   

 

聖符之索取及印製

 

1. 可上網www.yogichen.org,或寫郵件到br@yogichen.org 索取。

 

2. 如要自行印製,可本菩提心依網站圖檔印製,不可販賣。尺寸大小不拘目前長方形的尺寸大部份是 9 cm x 21 cm ,供參考,顏色以符合為佳,紙張厚度薄一點比較好,較易焚化。最好是用符紙去印刷,也可以將符咒字請刻印業者,製作橡皮圖章,自行用朱泥或硃砂蓋印在符紙上,這也是一個方法。自行用鐳射印表機或噴墨印表機印刷時,注意墨水不要有太多的化學味道比較好;但如果無法解決此問題,也不用太掛意;本著菩提心,應不成問題。如需林上師加持,可寫郵件到info@yogichen.org求加持。

   

 

其他

 

當然有人會懷疑燒符的功效,及質疑其造成空氣污染的問題。其實是多慮了;一切都是因緣,有時因緣具足當然會立即看到化符後希望的效果;因緣不具足時,並不代表沒效果或者沒好處。化符時心念正確,種下好的因及種子,機緣成熟時必定得善果,所以要注重「因」——「因不壞,果自得」。空氣汙染方面,因我們燒符一次僅是幾張,無此問題。有關燒符之開示可參閱附錄六。

   

 




[Home][Back to list]